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市投促局2017绩效自查报告

  市政府: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程红副市长的精心指导下,我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以及审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坚持主动服务于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工作大局,扎实做好首都投资促进工作,全年各项绩效任务全部完成。根据市政府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京绩发〔2017〕6号)文件要求,我局围绕2017年度绩效考评内容指标进行了深入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局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依法全面履职,加强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对2017年度承担的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8项任务和18项绩效任务制定有效落实预案,明确阶段性目标、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按时间节点上报进展情况,推动年度绩效任务圆满完成;围绕政府自身建设,落实绩效整改和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对需整改的问题及时制定措施,狠抓落实;在依法行政、政务服务、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内容建设、市领导批示事项办理、预算绩效、绩效审计、保密工作等方面明确主责部门,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对照考评细则,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全面统筹和组织领导,严明党规党纪,推动工作落实,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继续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和巩固深化整改成果,进一步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 

  二、主要工作 

  (一)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依法全面履职,推动年度绩效任务落实情况 

  1.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我局承担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8项任务,其中第40项任务“落实促进民间投资27条具体措施,推动重点项目落地”是我局的个性重点工作,截止到11月底,该项工作已完成既定目标,累计促成社会和民间资本在京投资以“高精尖”为主体的首都功能产业注册项目304个,其中注册大项目62个。完成促进民间投资相关的政策、信息、项目等采集、编辑1407条,并在促进民间投资统一信息平台上发布。其余7项共性化重点工作都按要求认真完成。 

  2.主要职责任务落实情况 

  (1)坚持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大力促进以高精尖为主体首都功能产业项目落户北京。截止11月底,我局通过发挥投资人网络作用,务实高效举办投资促进活动,细致开展日常投资服务,宣传北京营商环境等措施,累计促进首都功能产业的有效项目信息3709个,促成注册项目3467个。其中,促成注册大项目717个;促成外资注册项目494个,合同外资72.2亿美元,其中新设注册项目330个;促成内资注册项目2973个,注册资本3001.2亿元人民币,其中新设注册项目2891个;促成总部注册项目10个。完成了《北京市投资促进局促进首都功能产业项目指导目录》(2017版),下发局各处室、招商中介机构和各区投资促进机构,指导开展项目促进工作。坚持以投资人和企业以及各区、开发区需求为导向,把主动服务、及时跟踪、精准对接作为引进项目成功与否的关键环节,在项目促进中做到了“五个对接”,即:对接各区、开发区,对接政策及用地,对接天使投资、风险投资(VC)和私募股权投资(PE),对接政府主管职能部门,对接对口合作企业。全年任务目标全部完成。 

  (2)提升投资人网络的质量,密切联系与合作。截止11月底,我局通过走访座谈、组织活动、项目对接、投资服务等多种形式,联系投资人、企业、机构、商协会和产业联盟等554家。突出投资人网络建设重点,按照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注重将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投资人和企业吸纳到投资人网络中来。增强了与投资人网络的双向沟通,积极与投资人和企业互动交流,深化了与国内外投资人和企业的相互了解与合作。 

  (3)办好“第二十一届京港会”。第二十一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以下简称“京港会”)于11月28日至29日在香港成功举办,京港两地1200余人参加开幕式。大会期间,共发布京港双向投资项目276个、投资信息157个,一对一洽谈项目312个,促成24个京港双向投资重大项目签约,签约金额108.2亿美元。本届京港会以“创新引领、要素互通、开放发展、共创繁荣”为主题,共举办各种活动15项,包括4项重要活动、9项专题活动和2项其它活动。本届京港会合作交流内容丰富、双向投资特点突出、活动安排针对性强,取得了显著成效。 

  (4)务实办好第九届投资北京洽谈会。9月5日,第九届投资北京洽谈会成功举办。本届京洽会以“优化北京营商环境 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为主题,包括开幕式、项目签约、政策解读,民营企业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研讨会、政策咨询和项目洽谈等多项内容和活动,共有15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251.8亿元人民币,并向投资人推介北京市投资项目148个。 

  (5)办好“驻京中外知名企业投资各区行”等投资促进活动。2017年,我局继续加强对各区的推介与宣传力度,针对各区不同的重要功能区、重点发展产业和重大产业项目,组织多场投资促进活动,促进企业了解各区营商环境与投资政策,搭建政企对接的高效平台,先后举办了“驻京中外知名企业投资延庆行——生活服务业专场项目洽谈会”、“驻京中外知名企业投资石景山——首钢行”、“驻京中外知名企业投资顺义行——创新型产业集群和‘2025’示范区产业投资说明会”、“驻京知名外资机构投资中关村科学城北区行”、“驻京中外知名企业投资怀柔行”、“驻京中外知名企业投资丰台行”、“驻京知名金融企业投资通州行”、“驻京中外知名企业投资平谷行暨2017平谷口岸跨境商品B2B平台推介会”等8场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6)立足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定位,服务国家对外交往大局,办好境外投资促进活动,深化对外经贸合作交流。2017年,我局共组织了12个赴国外招商团组,举办28场投资促进活动,走访和对接了120余家机构和企业,“一对一”对接洽谈招商项目及投资意向240余项次,与5家境外相关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友好合作备忘录。 

  (7)抓好对各区开发区及投资人、企业、商协会等的服务,发挥好在京投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的作用。我局坚持服务为本的理念,大力弘扬践行投资促进精神,深化服务国内外投资人和企业。进一步精准服务各区和开发区,区别情况、分类指导、因地施策,提供投资服务,进一步提高为投资人和企业投资服务水平。继续做好在京投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工作,截止11月底,为各区开发区及投资人、企业、商协会等提供各类服务4645次,接待来访投资者714人次,为在京投资企业解决问题639次,为在京投资企业受理投诉4次,为推动项目顺利落地协调相关政府部门66次。 

  (8)服务全市对口支援协作工作。我局在西藏拉萨和新疆和田地区开展了“第五届驻京知名企业投资拉萨行”和“第七届驻京知名企业投资新疆和田行”活动,共组织17家在京企业24名高管赴新疆和田地区、西藏拉萨考察洽谈投资合作,推动了北京与这些地区在文化旅游、生物医药、智慧城市、观光农业、融资租赁等领域的合作。我局还协助辽宁省有关部门在京成功举办北京——沈阳经济区投资洽谈会,并赴沈阳参加了京沈对口合作工作交流会,促进北京、沈阳两地的产业对接、企业对接、项目对接。 

  (9)加强与国内外驻京商协会的沟通交流。我局领导带队走访了中国美国商会、中国日本商会等国内外驻京商协会,与商会负责人及其部分会员企业高管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他们对北京市营商环境的意见与建议,并发放了《北京市营商环境调查问卷》。 

  (10)加强对国内外驻京商协会、投资人和企业的政策解读。12月14日,我局成功举办了在京外国及香港地区商协会和外资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座谈会上,6家商协会和4家外资企业的代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为进一步宣传北京相关政策,我局联合北京市国家税务局和地方税务局举办了税收政策解读会,联合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举办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朝阳区、顺义区)出入境政策措施解读会,召开在京外资银行企业座谈会,就“社会保险费银行缴费方式变更”等政策进行宣讲,涉及到企业普遍关注的企业所得税征收、个人所得税申报、增值税缴纳等问题、外国人永久居留、签证等220多个热点问题,有360多家企业代表,共计550余人参加活动。 

  (11)进行首都投资促进环境优化研究。在前期搜集相关咨询公司、研究机构等智囊的背景信息的基础上,仔细比对,在对这些机构的专业背景、学术水平、主要成绩进行初步衡量后选定课题承担单位,结合年中开展的“北京市营商环境调研”等工作,与相关企业实地走访座谈,先后走访在京商协会和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高精尖”优质大企业48家,组织规模以上企业座谈会24场,发放并回收调查问卷1500余份,收集了“高精尖”企业在京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按类别进行了整理归纳,结合课题调研的实际需求开展了实地调研工作,安排人员参加并指导实地调研工作,与当地投资促进相关部门进行走访座谈,获取第一手资料,及时掌握优化营商环境的先进做法及工作经验,形成了《促进首都民间投资、社会(民间)投资在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梳理分析及对策建议研究》课题研究成果,并于12月8日通过了课题评审专家组的评审和验收。 

  (12)进行国内改革开放先进地区经济发展政策方法的跟踪和研究。高度关注苏州、沈阳等国内改革开放先进地区最新发布的政策信息,及时进行梳理汇总,组织专家队伍和研究队伍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制定了研究提纲,结合课题调研的实际需求开展了实地调研工作,安排人员参加并指导实地调研工作,与当地投资促进相关部门进行走访座谈,获取第一手资料,及时掌握国内改革开放先进地区经济发展先进做法及工作经验,形成了《国内先进地区投资政策和投资服务的经验做法及对北京市相关工作建议研究》课题研究成果,并于12月8日通过了课题评审专家组的评审和验收。 

  (13)加强非公经济党组织和共青团建设。今年以来,我局党委突出外企基层党团组织建设重点,围绕外企党团组织的工作实际,以实践活动为纽带,开展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巩固外企党团工作“一体两翼”格局。一是坚持开展外企党团组织品牌活动,发挥外企骨干带动和资源整合作用,外企党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动员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年共计开展外企党团、志愿者服务活动24次,外企党团员先后有3900多人次参加各类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覆盖和组织覆盖达到新水平。二是在外企党团组织中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完善了以21位党建指导员为核心的骨干队伍,落实了指导员的补贴,改选和增补37家基层党组织,新建4个党组织,预备党员转正23名,发展新党员11名,转接党组织关系117名,核实党员信息3400多名,占党员总数的95%。三是分别举办了外资企业党团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以及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与延庆第一书记挂职村党支部交流了基层党建工作;在五四青年节开展了外企志愿服务座谈会,开展单身青年联谊2次,活动规模超过500人;组织外企党团骨干开展了职业化教育培训。四是在“两节”期间局党委所属外企党组织普遍开展慰问外企困难党员活动,组织700多名党员参加了住区街道扫雪铲冰和安全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慰问了陆航旅和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全年外企党团组织共计组织2000余名志愿者和党团骨干参加各类公益活动13次,为企业和员工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提供了丰富的平台。 

  (14)抓好外企工会建设。一是完成工会联合会本级机构改革,召开了外企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指导帮助15家基层企业工会履行换届选举程序。二是分两期组织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组织6场专项业务培训,组织外企工会干部骨干参加北京市活动,组织外企工会主席进行经验交流会,先后有外企工会干部骨干1500余人次参加。三是着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完善集体合同内容,促成61家企业签订集体合同,覆盖外企员工4.3万人;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协议签约工作取得新进展,66家企业签约,覆盖外企员工4.93万人;化解了2家企业与员工因并购重组和经营困难等产生的群体劳动争议,接待来电来访和政策咨询近1100余人次。四是选出市级“首都劳动奖章”1名,市级“优秀工会工作者”1名,市级“首都绿化美化先进集体”3个,市级“首都绿化美化先进个人”3名。开展四项评选总结表彰工作,评选年度“先进集体”15个、“优秀员工之友”32名、“优秀工会主席”46名、“优秀工会工作者”46名、“工会积极分子”391名、机关优秀工会积极分子23名。五是推进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会经费支出全面实行预算项目制管理,坚持财务电算化管理,对基层工会进行年度审计,先后对10家基层工会进行延伸审计,今年外企工会被全国总工会评为市级财务先进单位,被市总工会评为2017年度经审规范化建设考评一等奖。六是围绕重点课题,深入30家企业走访调研,为外企员工提供46个综合服务项目,推进所属企业新增信息采集1343人,新增办理会员京卡服务卡1310个,协助10余家基层工会办理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协调开展音乐会、话剧、民乐鉴赏等专享服务;举办3次外企单身青年联谊活动;先后指导企业员工到平谷等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3个单位、3名员工获市政府和首都绿化委授予的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先进单位和首都绿化美化积极分子荣誉称号;积极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先后深入32家企业慰问外企困难职工48人。 

  3.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我局今年没有主责办理的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提案事项,作为会办单位协助办理各1项。为做好协办工作,我局与主办单位加强沟通,专题进行研究,召开部署会议,对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落实了责任处室和责任人,明确了办理时限,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进行了反馈。 

  4.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市政府赋予的其他重点工作及协办事项,加强与主责单位及其他相关单位沟通联系,制定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方案,抓好工作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一是6月5日至30日,我局开展了北京市营商环境调研工作。在走访调研多家在京商协会和高精尖大企业的基础上,组织了28场共316家高精尖企业参加的座谈会,并向高精尖企业发放回收调查问卷1500余份,经研究分析形成了《北京市营商环境调研报告》。二是我局和市商务委于9月18日共同主办的“北京市深化改革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专题推介暨咨询洽谈活动”在“2017厦洽会”期间成功举办,重点围绕北京市深化改革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发布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高精尖”项目。三是我局积极参与“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第二十届中国北京科技产业博览会”、“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设立了投资咨询服务区,宣传我市最新投资政策。 

  (二)围绕政府自身建设,落实绩效整改和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工作情况 

  1.2016年市政府绩效考评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2016年度我局绩效考评反馈的问题主要有4项。对此,我局高度重视,专题召开会议进行分析研究,认真制定改进措施,并扎实抓好了问题整改。一是关于“领导干部对行政法律法规的学习有欠缺”问题。我局邀请市政府法制办人员围绕“当前我市依法行政的现状与思考”开展讲座,全局机关干部参加了学习;利用“投资促进大讲堂”组织全局干部观看了6集纪录片《法治中国》;全年组织领导干部集体学法6次。二是“政策解读宣传工作有待提升”问题。举办8场“驻京中外知名企业投资各区行”等投资促进活动,联合市政府相关部门举办了2场专场政策措施解读会,做好“北京市促进民间与社会投资信息平台”更新维护工作。三是关于“联系沟通工作有待提升”问题。我局努力做好各项咨询服务,截至11月底,共联系企业679次,为投资者提供政策解读、投资环境宣传等方面的咨询服务4645次,接待来访投资者714人次,为在京投资企业解决问题639次,为在京投资企业受理投诉4次,为推动项目顺利落地协调相关政府部门66次,走访区、开发区24次,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人事代理服务咨询、项目投资咨询、来京企业认定咨询共计3207人次。四是关于“投资人网络建设工作有待提升”问题。截止11月底,通过走访座谈、组织活动、项目对接、投资服务等多种形式,联系投资人、企业、机构、商协会和产业联盟等554家。 

  2.上半年服务对象满意度调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今年上半年反馈问题主要有2项。对此,我局高度重视,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在下半年工作中予以改进。一是关于“加强日常信息的策划报送”问题。下半年工作中,我局着重加强报送反映全市投资促进系统在促项目、扩网络、办活动、抓服务等日常工作的信息,加强报送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有关信息,加强报送反映全局党工团建工作的信息。二是关于“未按要求及时报送本单位二季度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自查情况报告”问题。我局加强和办公厅的沟通,提前部署自查工作,按时提交自查情况报告。 

  3.依法行政情况 

  2017年我局依法行政工作重点做好了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完善社会治理体制和体系,策划并组织外资企业参加专业培训及有关联谊活动,为驻京中央企业开展各项服务,建立与各省市驻京机构、商会、行业协会的交流机制,充分发挥我局的枢纽作用。二是推进社会信用和政务体系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时代信息化的先进理念、技术和资源,加强对投资促进机构的服务和项目监管,推荐政府职能转变,建立了“投联网”,完善了投资服务体系建设。三是确保依法行政教育培训。开展了《推进依法行政 建设法治政府》的系列培训,分6次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了《法治中国》课程光盘,举办了2期“十九大”专题教育培训班,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及实务人员就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依法行政等重点内容和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专题讲解和学习辅导。四是丰富法治教育形式,多次组织观看法治宣传纪录片、参观北展《砥砺奋进的五年》,利用在线教育学习,引导全局干部加强对法律知识的自学,每人每年通过干部在线教育平台学习法律知识超过8学时,借助投资促进信息平台、微博等工具,积极宣传介绍我市投资促进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等,着力增强普法工作的实效。 

  4.政务服务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做好服务中央单位、驻京部队和外省区市工作。一是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大力促进央企在京投资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高精尖”产业经济和项目,积极与相关各区、开发区进行沟通,安排人员专程陪同央企到项目所在区、开发区考察对接,协调解决推进项目落地过程中的有关问题,同时积极将其投资意向推介给相关各区、开发区,建立项目双向沟通渠道,争取促进项目落地。二是积极主动持续推进战略协议落实工作,就协议涉及事项与上述央企建立了沟通协调机制,制定了责任管理制度,规范了具体工作流程,积极推进协议约定具体项目的加速落实。三是积极邀请央企参加活动,为企业创造高效项目对接平台,提供相关的政策解读,为央企在京投资发展享有相应的政策支持提供周到细致服务,全力帮助央企解决在京投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受到了所服务央企的一致好评。截止11月底,我局主动走访央企(含二级公司)43家次,新增联系央企(含二级公司)12家;共为50多家央企(含二级公司)提供咨询、协调服务260多次,向市政务服务办报送信息23条,及时反映我局服务中央单位、驻京部队工作情况。 

  5.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内容建设情况 

  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制定了工作要点,主动加强信息公开,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充分发挥多平台的作用,主动发布政府信息,在网站设立了“工作动态”和“通知公告”栏目,及时发布我局重大活动和热点工作,充分利用政务微博这一新兴公开渠道补充发布相关信息,对于重大活动,采用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向外发布,全年通过官网和政务微博主动对外公开相关信息762条,举办新闻发布会1次。二是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在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中对有关内容进行了明确说明,由专人负责,确保信函、网络申请受理渠道和咨询电话畅通,规范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严格按照法定时限,严谨规范进行答复,增强答复内容规范性并明示救济渠道。加强动态管理,定期开展依申请公开信息检查,发现能转为主动公开的,主动转为主动公开。三是加强机关公文公开属性管理,制定了信息源头认定办法,将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更新了主动公开目录,明确了要素,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设立分级审查工作机制,由专人负责并执行严格的“一事一审,一件一签”审查流程。四是注重通过网站、官方微博等方式和社会投资人的互动,局网站设立了“投资咨询互动”专栏,对于公众在网站提交的在线互动情况,及时将处理结果在网站上进行公示,在线解答投资者相关问题 23次。五是建立网站日常检测机制,加强网站运行环境的安全配置,在局网站首页突出位置及时更新添加了政府网站、其他重要网站、我局官方微博的链接地址,开设了“在线调查”专栏,增加了投资人对改善北京市投资环境的参与度。六是紧密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认真策划信息选题,努力提升信息质量,完善信息工作机制,全面反映了全市投资促进系统取得的业绩,为市委市政府了解我局情况、决策部署相关工作提供了依据和参考。截至12月20日,我局向市政府办公厅信息处报送政务信息67条,采用刊发33条次。其中,《昨日市情》专刊采用21条,普刊采用12条,含调研信息1篇、约稿1篇。 

  6.市领导批示事项办理情况 

  略。 

  7.预算绩效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财政财务制度,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加强了预算管理各项工作,有效提升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一是强化年度部门预算执行管理。二是完善重点项目预算申报资料。三是精心进行预算调整工作。四是精心组织编报2018年部门预算。五是正在进一步明确、细化预算编制依据,缩小预算与执行差异,减少财政资金沉淀、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8.绩效审计情况 

  我局加强了绩效管理工作,对部门项目支出实施了绩效评价,有效提升了资金使用效益。一是成立绩效工作小组,为该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二是适时组织开展绩效自评培训,提升了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三是组织专业力量开展审核工作,确保绩效自评工作开展的规范性;四是总结绩效自评经验并及时反馈了自评结果,为日后项目预算、项目实施、项目绩效自评等工作有序开展奠定基础;五是正在逐步建立绩效自评结果与年度预算安排相结合制度,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提升绩效管理水平,以保障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 

  9.保密工作情况 

  略。 

  (三)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市委巡视反馈整改工作情况 

  2017年,我局党委按照中央、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不断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1.加强全面统筹和组织领导。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加强领导部署。二是明确工作责任,实行“签字背书”。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定期述责述廉。四是加强日常监督,做好全程记实。五是加大考核力度,开展专项检查。六是加强与驻市商务委纪检监察组的工作协作。 

  2.严明党规党纪,推动工作落实。一是不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合理把握运用“四种形态”监督执纪。三是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四是深入开展“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治理。五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 

  3.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问题。一是强化民主决策监督。二是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三是充实纪检队伍,加大纪律监督力度。 

  4.继续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和巩固深化整改成果。2016年6月8日至7月29日,市委第五巡视组对我局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2016年11月以来,局党委按照中央、市委有关要求,坚持建立长效机制,在继续推进整改落实和巩固深化整改成果上持续用力,将巡视整改成果体现在我局各项建设和工作上。巡视组反馈的24个问题,目前已完成整改23个,尚有1个问题仍正在积极推进中。 

  三、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 

  尽管我们年度绩效任务全部完成,但工作中还有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需进一步整合全市投资促进资源,按照“高精尖”产业布局,精准提供投资促进服务,精细谋划企业上下游联动平台建设,精确投放投资促进政策;二是需进一步提升对外宣传工作水平,根据首都城市新定位和产业新布局,打造招商引资新名片,丰富宣传手段,拓宽传播途径。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 

  2017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