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促工作 > 投促活动
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市投促中心举办在京国际商协会座谈会

  1月5日下午,市投资促进中心举办在京国际商协会座谈会,北京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美国商会、中国欧盟商会、中国日本商会、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中国瑞士商会、中国法国工商会、中国意大利商会、中国马来西亚商会、中国泰国商会、英中贸易协会等十一家在京国际商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投促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孙尧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与会商会代表积极评价北京经济在过去三年中表现出的韧劲,充分肯定市投促中心、市政府相关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在促进双向投资、中外经济合作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们表示,在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各方一致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愿同北京市继续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各方代表还对优化北京投资环境、增进政企沟通交流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外资企业仍然高度期待继续参与中国经济发展,愿意继续与北京市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促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孙尧主任在讲话中首先对各商会长期以来积极参与、支持北京改革开放和首都经济建设表示感谢。孙尧指出,各商协会一直都非常支持市投促中心的各项工作,召开本次座谈一是听取国际商协会对市投促中心、对北京市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二是与各商协会就新一年的工作要点、加强合作进行交流。他表示,虽然受疫情的影响,但北京经济发展的基础很好、韧性较强,希望在京国际商协会继续坚定在京投资的信心,并将这个信心传达给广大会员企业。市投促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商协会、外资企业与北京市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孙尧向各驻京商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商协会能够积极向市投促中心反馈外资企业的诉求,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二是把其他国家、城市、地区投资促进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分享给市投促中心;三是继续向市投促中心和政府相关部门反馈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四是继续鼓励和引导会员企业和广大外资企业在京发展。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办公室任佩文副主任还向商会介绍了北京市外商投资立法工作情况。

  市投促中心副主任唐永宏主持座谈会,二级巡视员朱晟通报了市投促中心2023年工作要点。市投促中心协会工作处、项目促进处、对外投资促进处、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办公室外侨处、市商务局外资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