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促工作 > 投促活动
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市投促中心举办在京国际商协会政策解读会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推动建立在京国际商会联络服务机制的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加强对在京国际商会及会员企业服务,做好政策宣传辅导,12月28日-29日,市投促中心组织开展了两场政策解读会,分别为与市税务局共同举办的“国际税收协定优惠适用概要”解读会,以及与市知识产权局共同举办的“专利侵权行政裁决”解读会。在京国际商协会及跨国企业代表累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国际税收协定是外商投资重要决策因素之一,更是中国企业在开展海外投资中有效避免双重征税、降低企业税负的重要依据。市税务局孔泰老师通过政策梳理、思维导图分析以及案例分享等多种方式详细讲述了非居民纳税人享受协定待遇相关规定及申报流程等。

  专利保护是提升外商投资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环节,做好专利侵权处理对优化外商投资环境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市知识产权局郭建伟老师对知识产权认定、专利保护范围和方式以及侵权处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两次政策解读会均得到各商协会及代表企业一致好评,对中心主动作为、积极建立健全在京国际商会与政府间沟通交流机制、主动对接在京国际商会发展需求表示感谢,中心将继续助力在京国际商协会及其会员企业又快又好发展,做好各项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