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促工作 > 投促活动
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两区”政策云推介办香港专场 京港两项目线上签约

为了让广大投资者更加全面地了解北京“两区”营商环境、产业政策和发展机遇,6月2日,一场特别的政策云推介活动线上举办。本市投资促进服务重点面向香港以及英美德日韩等主要投资来源地企业,在五场北京“两区”政策云推介活动中,6月2日的第一场即香港专场活动。会上,聚焦数字经济领域的两个京港合作项目实现线上签约。

  此次活动以“开放共享,北京数字经济全产业链开放”为主题,设置了致辞、主题推介、案例分享、项目签约等环节内容,邀请了市“两区”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通州区和西城区等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线上进行最新政策解读和营商环境推介。京东方精电、联科集团、卓荣集团、香港电讯、日赢控股等上市公司,香港Statrys、香港TNG FinTech、汇立金融科技集团、众安数字银行等香港数字科技企业及香港中国商会等60多家香港重点企业与商协会代表线上参会。

  本次活动见证了两项京港合作项目云签约,分别是:香港元佑有限公司与北京北城视达科技有限公司关于电子元器件循环经济项目的合作;香港自动驾驶技术委员会委员刘明博士创办的一清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与七六一工场(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关于商用无人驾驶解决方案项目合作。

  据了解,刘明博士创办的一清创新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全球领先的自主驾驶导航技术,主营业务涵盖无人驾驶全栈技术集成、无人车生产制造、无人车场景深度部署等。七六一工场是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旗下三级子公司,主要目标是促成国际组织、国际创新企业与海外优质成果转移转化项目在华落地。此次双方将面向智慧城市、智慧园区等无人系统及应用解决方案开展长期、稳固的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明确合作重点,共同探索自动驾驶领域发展机遇,将前沿技术和产品在北京及周边园区进行应用,并开发示范项目,形成商业化订单,促进无人系统项目落地。(赵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