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 > 往届回顾

2018年京港大学校长峰会在京举行

2018年10月24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办,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承办的2018年“京港大学校长峰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教科部副巡视员刘志明、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黄侃、北京市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巡视员殷飞、香港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田露露、北京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驻港澳人才联络办执行主任马进等相关领导,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叶静漪、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史维等“京港大学联盟”高校代表、学者及学生近三百人出席峰会。峰会开幕式由北京市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巡视员殷飞主持,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香港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为峰会开幕式致辞。  

此次校长峰会系“京港大学联盟”为响应习近平主席关于促进香港同内地加强科技合作的重要指示而举办的高层次交流活动,期冀发挥高校在京港两地协同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京港大学校长峰会是本年度“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京港会”)重要组成部分,聚焦科技创新、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