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北京市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1年市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指导和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完成北京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主动公开内容不断深化,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现将2011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局长周卫民任领导小组组长,主管副局长税勇任副组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信息处等综合职能处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全面负责领导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受理机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机构及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构。

  市投资促进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挂靠信息处),负责信息公开受理,反馈并及时上报。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把此项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列入重要工作日程,确定专门处室和人员负责此项工作。并合理安排资金,更新办公设备,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保障。

  2011年我局在局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继续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并按市政府要求进行了纸质信息移交等工作。

  2011年,我局通过积极组织参加市政府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活动,提高业务水平,统一思想认识。

  二、主动公开方面

  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工作如下:

  (一)主要公开渠道

  1.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网站

  根据市统一要求,继续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栏发布政府信息,及时有效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主动公开投资类信息12条;根据市政府的统一工作安排,做好北京市投资促进局2011年部门预算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2010年度部门决算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等信息公开工作,及时、主动地公开了本部门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等情况,受到了关注与好评。

  2.公开场所

  在局信息处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受理部门,建设了查询场所,配备了专门的工作人员,接受工作查询。

  (二)公共查阅场所

  局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全年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业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第13条规定,全市各行政机关自《条例》实施之日起正式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落实《条例》确定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我局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机构,把受理申请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对机构工作人员明确了工作职责和范围,并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加强管理。

  我局依申请公开受理工作有严格的工作流程,并在局网站及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上向外界进行公布。2011年依申请公开0件,未发生任何费用。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是一项政策性、操作性、业务性均强的工作,单一形式的专业培训已经不能满足日益复杂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需要,必须将培训工作融入到实际操作中,在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水平。

  (二)根据我局不担负行政及公共管理职能的工作特点,进一步探索如何更加有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2年,我们将按市统一安排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提高思想认识和改进工作方法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同时在做好依申请公开的同时,积极扩大主动公开的内容和范围,增强信息公开服务职能。

  二〇一二年三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