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区工作动态

北京经开区10项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

“5、4、3、2、1,开工大吉!”近日,配套京东方第六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大宗气体站项目在北京经开区举行开工仪式,正式启动建设,助力企业产业化进程。据了解,新气站将建设产能为2.5万标准立方米/时的氮气生产设施以及氧气、氩气、氢气和二氧化碳的供应系统,服务京东方第6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助力其在虚拟现实、Mini LED等前沿显示技术领域的布局。气站总投资2.5亿元,预计于2025年初投产。

配套京东方第六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大宗气体站项目只是北京亦庄完善产业体系的一个缩影,2024年10项市级重点开工项目中,其中聚焦产业体系完善、推动产业向前向好发展的项目,总投资超过48亿元,将为北京亦庄产业发展积蓄新动能。

产业发展需要与基础设施配套。在北京南六环与京沪高速交汇点西南角,南部金桥科技产业基地内部,两座仓库正如火如荼建设中,这就是不久前开工的世盟华北供应链管理中心建设项目。项目规划业态为新建两栋物流仓库和一处办公场地,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建成可为经开区重点企业提供仓储管理服务,缩短生产周期、降低库存成本,提高生产经营效率。

此外,环科东二路(景盛中街-景盛南二街)道路工程,将新建道路0.6公里,建成后可解决马驹桥金桥科技产业基地各园区及企业周边缺少出行通道等问题;黄亦路(金时大街-亦庄水厂)新建给水管线工程将新建5.5千米给水干线,建成后能够为瀛海地区、德茂地区供水达13万吨/天……各个领域项目的密集开工,将进一步强化北京经开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高质量发展支撑能力。

“下一步,经开区将持续加强高位调度、加快供地节奏、加大项目储备力度、加大‘拔钉子’工作力度,切实推动市级重点工程项目如期完成节点计划,确保实现经开区全年投资千亿任务目标。”北京亦庄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