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区工作动态

北京外资企业工会联合会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职工节日生活,北京外资企业工会联合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精彩活动,为所属外资企业女职工送文化、送关爱、送健康、送欢乐,使广大女职工度过了一个温馨愉悦的节日。


图片

图片


3月1日,联合会组织160余名女职工在依文城堡开展了彩绘玻璃杯传统文化手作活动。活动中,大家以玻璃为画布,尽情发挥想象力创造力,精选图案、勾勒线条、填充颜料,将平淡无奇的玻璃杯绘成了色彩斑斓、独具一格的艺术品。期间,大家走进依文城堡深山集市展陈,欣赏深山绣娘手工艺刺绣作品,聆听精准扶贫事迹,在亲身体验传统文化手工创作的同时进一步感受国潮时尚之美、感受艺术中的“她力量”。


图片

图片


3月1日、2日,联合会分别开展了“女职工工作业务培训”和“女职工心血管健康知识讲座”,基层工会女工工作者、女职工代表等近200人参加培训。培训中,市工会干部学院王宏伟副教授从新时代新征程对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新要求入手,将做好女职工工作、当好“娘家人”的方法介绍给大家;阜外医院王增武教授结合丰富临床病例为女职工们详细讲解了心血管相关保健知识,让大家收获满满。

“三八”妇女节前夕,联合会举办了“关爱女性职工 维护自身权益”女职工维权知识竞赛网上答题活动。50道精选的维权普法题目,引导广大女职工深入学习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进一步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让女职工提升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

此次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得到了联合会系统广大女职工的称赞和肯定。大家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贡献巾帼之力,绽放巾帼风采。北京外资企业工会联合会将持续为广大女职工赋能,不断提升女职工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推动女职工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竞展芳华,书写时代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