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区工作动态

北京外资企业工会联合会举办 “平等协商与集体合同”专题培训

为促进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近日,北京外资企业工会联合会举办“平等协商与集体合同”线上专题培训,所属外企工会主席、委员、专职干事、人力资源经理等1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副研究员范韶华授课。范老师详细讲解了有关平等协商的政策法规、规范程序、主要形式等内容,以及开展集体合同工作的程序方法和策略技巧,并结合典型案例,从企业和职工视角分析争议焦点和协商要点,重点突出,实操性强。

近年来,北京外资企业工会联合会把提高基层工会干部的集体协商能力素质作为推动集体协商提质增效的关键环节,每年举办专题培训1-2期,培训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2000余人次,为推进和指导集体协商、促进劳资沟通、预防与处理劳动争议、宣传和监督劳动保障法律实施等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