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区工作动态

北京外资企业工会联合会“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工会财务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推进工会财务管理制度贯彻执行,强化工会财务规范化管理,在全国工会财务知识竞赛举办之际,北京外资企业工会联合会于8-9月在所属企业中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工会财务知识竞赛网上答题活动。

本次活动作为联合会系统“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学习竞赛形式鼓励引导广大基层工会财务会计工作者学习专业知识、运用专业知识,深入推进工会财务管理制度贯彻执行。本次竞赛采取线上答题形式,精心选取100道试题并设置竞赛题库,题目覆盖了《工会会计制度》《工会预算管理办法》《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及工会经费收缴、会计档案管理等内容。活动期间,各企业工会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广大外企财务人员、经审人员和职工踊跃参与,施耐德电气、伊藤忠华糖、港澳中心、西门子工厂等74家单位3230名职工参加答题,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代训、共同学习、普遍提高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工会财务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提高了工会财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下一阶段,联合会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外企职工不断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