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区工作动态

市外办领导来我中心调研工作

为落实“两区”工作会议精神,9月19日上午,市外办副主任李辉带队到市投促中心调研,唐永宏副主任参加并主持了调研工作会。

市投促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中心在借鉴国际招商引资经验、投资北京全球合作伙伴、“两区”招商引资项目库、海外云推介、重点园区招商等方面的情况,并就调研组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辉副主任在调研时表示,在新发展阶段,市外办牵头落实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任务,外事工作要往前一步,要加强外事资源统筹,积极在项目推介、投资促进和落地运行等全生命周期加强服务,并与市投促中心建立信息共享和交流机制,服务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

唐永宏副主任在讲话中表示,市外办调研首站到访市投促中心,既体现了对我中心工作的重视,也对我中心工作开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投促中心将结合此次调研安排,围绕加强投资促进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提前规划,明确目标,市区合力,系统推进,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同时,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加强外事工作与招商引资工作相结合,通过外办友城渠道和各类重要外事活动平台,宣传北京营商环境和引资政策,促进招商引资工作的开展;二是促进双向往来便利化,在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同时,为项目落地关键人员来访和我市招商团组出访提供相应便利条件;三是共同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多反映企业的呼声,协调推动解决企业诉求,协力打造亲商、安商、稳商的营商环境,促进招商引资工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