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区工作动态

“投资北京峰会”亮相服贸会 58个项目集体签约,累计签约额1024亿元

为全方位展示北京对外开放带来的发展机遇和潜力,进一步吸引境内境外投资和高端要素资源,市投促中心充分发挥服贸会平台溢出效应,2022服贸会期间积极筹备、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招商引资推介活动:一是重大项目签约。组织全市各区和经开区共同参与,共58个项目在“北京主题日”系列活动——“两区”建设两周年主题活动中集体签约,涉及航空、汽车、通信等多个重点产业,累计签约额1024亿元,其中,自贸试验区实际利用外资43.6亿美元,显示了跨国公司对北京的投资信心,北京对外资的吸引力持续增强。

图片1(1).png

二是组织投资北京峰会。作为“北京主题日”三大板块活动之一,2022北京“两区”建设国际合作暨投资北京峰会亮相服贸会,商务部部长助理郭婷婷,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晋柏分别致辞。投资北京峰会以“开放北京 驱动未来”为主题,安排了主题推介、合作对话、权威发布等环节,来自全球自贸区、国际商协会、跨国公司、服务贸易领军企业和投资机构的嘉宾代表,与北京自贸区各组团、服务业开放示范区、特色产业园区和企业负责人展开深度交流,共话“两区”建设背景下的发展先机和投资机遇。市投促中心邀请了阿斯利康(AstraZeneca)、瑞穗银行(Mizuho Bank)以及英中贸易协会等120多家跨国公司、境内外商协会和行业示范企业代表线上线下参会,并组织发布《北京市投资发展报告》,客观呈现了北京的投资热点、发展动能、合作商机,为中外投资者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下一步,市投促中心将突出发高端化、国际性、创新引领要素,通过国家级活动平台继续举办招商引资推介活动,进一步释放北京高质量发展的强信号,将“投资北京峰会”打造成为投资者了解北京、投资北京的对外重要窗口,吸引国际国内高端资源要素在京聚集,为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