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关于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实情况

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要民生实事项目涉及我中心共2项。

一、关于办好京港洽谈会,进一步深化京港交流合作

按照《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清单》(京政发〔2021〕2号)第36项任务,我中心重点牵头办好京港洽谈会,进一步深化京港交流合作。目前,主要开展了四个方面工作:

(一)扎实调研制定活动方案。前期,根据疫情变化积极开展筹备工作,经广泛征求京港两地各方意见和沟通协调,研究制定活动方案并报请市政府同意,明确了活动举办时间、举办方式和活动内容。

(二)重点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已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局,联合征集京港两地双向投资项目,计划于京港洽谈会举办期间发布全部项目,同时启动京港洽谈会签约项目征集以及成果统筹工作。

(三)加强专题活动统筹协调。与各专题活动责任单位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落实活动方案内容,督促制定细化方案,尽快明确议程安排和香港嘉宾邀请。

(四)有序推进会务保障工作。根据活动方案变化及时做出调整,协调京港两地场地档期;开展京港洽谈会线上平台搭建工作;会场安排、设计布置、展览展示等各方面筹备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下一步,我中心将按照市领导的批示要求,抓好各项筹备工作任务落实,有序推进各项活动筹办工作。

二、关于优化12345企业热线工作

按照《北京市2021年办好重要民生实施项目分工方案》(京政办〔2021〕6号)第6项任务,我中心重点配合市政务服务局,积极做好优化12345企业热线工作。目前,主要完成了四个方面工作:

(一)扎实做好企业疑难复杂诉求处理。截至目前,共理疑难工单357件,已办结350件,派单至承办单位正在办理7件。

积极推动企业共性问题分析和解决。截至目前,完成1-10月企业来电月度分析和企业热线运行两周年情况报告在《市民热线反映专刊》刊发,反映了企业关注的高频共性热点问题,推动各部门主动治理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大力提升企业专席业务水平和能力。截至目前,已组织16个委办局55名业务骨干对企业专席和区分中心进行了业务培训,合计50余学时,2000余人次。目前正在组织四季度业务培训。

逐步优化企业服务热线运行机制。目前正在配合市政务服务局完善12345企业热线优化提升方案、优化企业派单目录,以及协助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完善企业知识库内容

 

 

 2021年11月8日

                                                   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