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促工作 > 投资北京全球合作伙伴
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三菱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三菱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作为首批投资北京全球合作伙伴,一直致力于为在京投资的中日企业客户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政策咨询和金融服务。近日,三菱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以下简称“绿色发展联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商定通过举办商务对接会及研讨会等方式,加强中日企业交流;通过碳中和领域的信息收集、政策调研和企业投资动态跟踪等方面,加强中日企业合作,促进在京企业低碳化改造和温室气体减排,助力北京实现2025年绿色低碳发展目标。

绿色发展联盟是在商务部外资司的指导下,由北京、天津、苏州、广州等36个绿色发展成效显著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16年共同发起成立的,旨在支持中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各级各类工业园区的低碳化和国际合作工作,向工业园区和工业企业提供绿色品牌建设、碳排放与碳足迹管理可视化数字平台、绿色低碳产业技术对接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