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促工作 > 投资北京全球合作伙伴
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投资北京全球合作伙伴房山行活动成功举行

2月23日,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联合房山区投促中心举办“投资北京全球合作伙伴房山行”活动。北京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银行北京分行、英中贸易协会、戴德梁行、三菱日联银行、普华永道、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等第一批投资北京全球合作伙伴走进房山区,听取了房山区投资环境和产业政策,实地参观了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特色产业园区、中关村新兴产业前沿技术研究院配套设施,考察了新源智储、航景创新等园区重点产业项目,为各合作伙伴与房山区下一步深度合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3.png

在座谈期间,房山区副区长高武军围绕房山区的功能定位、产业发展方向以及“1+3+N”重要功能区建设和四大产业集群,全面系统的推介了房山区的投资环境;与会合作伙伴围绕自身的定位、优势和年度重点工作分别做了情况介绍,就进一步加强与房山区深化交流合作,为市区联动更好地推动首都投资促进工作发展建言献策。

市投促中心副主任唐永宏为本次活动致辞。他指出,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利用专业渠道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投资北京全球合作伙伴各区行”活动的开年第一站,对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一季度取得“开门红”具有重要意义。市区两级投促机构都要在新的一年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主动推介北京营商环境与产业政策、主动承接欧洲能源危机背景下的相关产业转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希望继续强化市区投资促进工作的统筹联动;二是希望继续拓宽投资促进“朋友圈”,提升招商引资渠道建设能力;三是希望合作伙伴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与渠道优势,继续发挥好宣传北京的“窗口”作用、企业来京的“桥梁”作用和政企沟通的“平台”作用,也鼓励合作伙伴与房山区深度合作,共同促进首都招商引资工作加快发展,助力首都“四个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