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促工作 > 企业服务
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惠企政策】第七届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大赛项目征集通知


依据文件

第七届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大赛项目征集通知

发布机构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申报日期

20235-20245

联系方式

各项目联系方式具体见政策来源

支持方向

为紧紧把握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密切跟踪前沿科技新趋势,面向全球公开选拔一批拥有世界领先前沿技术的初创企业和团队,搭建中关村论坛对外交流的高水平国际前沿科技竞技平台,营造更加有利于前沿科技发展的创新生态,有力支撑世界领先的科技园区和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现启动第七届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大赛项目征集。

条件要求

1)参赛主体可选择企业或团队两种形式参赛。参赛企业或团队应主要从事新兴产业领域前沿技术产品研发、生产及服务等业务,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成长性。

2)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产权清晰,无产权纠纷。

3)参赛企业或团队成员须拥有良好社会信誉,无重大失信记录、无犯罪记录。

4)参赛企业或团队成员应由主要创始人、自然人股东、技术负责人等核心人员组成。

5)以企业形式参赛的,参赛企业不能为上市公司。

6)每个参赛企业或团队仅限报名一个参赛项目。

7)曾获得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冠亚季军的企业或团队不能报名参赛。

8)境内赛区专属条件:以企业形式参赛的,参赛企业应在201611日之后注册成立;以团队形式参赛的,核心成员应在境内工作、学习和生活

9)境外赛区专属条件:参赛企业或团队核心成员,应为所在赛区的外籍人员,或者具有所在赛区1年以上学习、工作或创业经历的华人。

服务流程

一)参赛报名(528日开始报名,京津冀赛区715日截止报名,其他赛区830日截止报名)

1.自评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团队登录中关村全球前沿科技大赛官网(https://www.zgcatech.cn/dssc)报名。报名企业/团队按要求提交报名信息及项目BP,并对所填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大赛官网是报名参赛的唯一渠道,其他报名渠道均无效。

2.各赛区承办单位负责辖区内企业/团队报名材料的进行资格审查,通过审查的项目将获得区域赛初赛资格。

(二)区域赛(预计9-10月)

1.区域赛由赛事承办方负责牵头组织,落实比赛方案、组织机构、赛事费用等有关事项,加强对赛事的管理,接受社会对赛事的监督。坚持赛事的公益性,不向参赛企业收取任何参赛费用。

2.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根据各区域赛参赛项目数量,确定晋级领域赛的名额。

(三)领域赛(预计11-次年4月)

领域赛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进行组织,选拔各领域全球前沿科技TOP10

(四)全球总决赛(预计次年5月)

全球总决赛定期在中关村论坛主会期期间举行,由大赛组织方组织各分领域决赛优胜项目参加总决赛。

政策来源

http://kw.beijing.gov.cn/art/2023/5/28/art_736_643810.html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