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促工作 > 企业服务
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惠企政策】第二代量子体系的构筑和操控重大研究计划2023年度项目指南

依据文件

关于发布第二代量子体系的构筑和操控重大研究计划2023年度项目指南的通告

发布机构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申报日期

2023525日—53116

联系方式

010-62325055

支持方向

本重大研究计划旨在通过对展示纠缠/叠加量子态等量子行为的第二代量子体系进行构筑和操控,开展量子信息科学方面的前瞻性和基础性的研究,推动数理、信息、工程与材料、化学等多学科交叉研究,为实现量子计算机等量子技术奠定物理基础。

条件要求

本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的经历;

2.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正在攻读研究生学位以及无工作单位或者所在单位不是依托单位的人员不得作为申请人进行申请。

服务流程

项目申请书采用在线方式撰写。对申请人具体要求如下:

1)申请人应当按照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中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的填报说明与撰写提纲要求在线填写和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

2)本重大研究计划旨在紧密围绕核心科学问题,将对多学科相关研究进行战略性的方向引导和优势整合,成为一个项目集群。申请人应根据本重大研究计划拟解决的具体科学问题和项目指南公布的拟资助研究方向,自行拟定项目名称、科学目标、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和相应的研究经费等。

3)申请书中的资助类别选择“重大研究计划”,亚类说明选择“培育项目”“重点支持项目”或“集成项目”,“附注说明”选择“第二代量子体系的构筑和操控”,根据申请的具体研究内容选择相应的申请代码。培育项目和重点支持项目的合作研究单位不得超过2个,集成项目合作研究单位不超过4个。

4)申请人在申请书“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部分,需首先注明申请书研究内容所对应的2023年度资助研究方向(本项目指南第四部分),并说明对解决本重大研究计划核心科学问题、实现本重大研究计划总体科学目标的贡献。

如果申请人已经承担与本重大研究计划相关的其他科技计划项目,应当在申请书正文的“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部分论述申请项目与其他相关项目的区别与联系。

政策来源

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8924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