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促工作 > “两区”招商
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助力两区人才建设,临空区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正式授牌


6月28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举办北京市博士后新设站单位授牌暨博士后工作交流培训会。北京新航城智慧生态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临空区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正式获得授牌,标志着临空区人才环境营造创建迈向又一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30804111825.jpg


自2022年以来,临空区管委会先后举办“筑梦临空”等一系列活动对博士后工作站进行解读,积极帮助企业申报博士后科研工作平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高端人才重要科研平台,是产学研相结合、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有效载体,正式授牌后,新航城智慧生态研究院将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加入临空区,集聚科研智慧,成为临空区引才聚智的“聚宝盆”。

据了解,临空区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始终把人才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坚持“筑巢引凤”和“引凤筑巢”相结合,全力营造一流的人才发展环境,为各类人才提供干事创业的平台和舞台。下一步,临空区将持续加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管理服务力度,在拓宽引才渠道、加大政策投入、强化宣传推介等方面创新思路措施,锚定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化临空经济区目标,建立更加开放的政策和制度体系,着力打造国际人才发展高地。

2022年11月,北京新航城智慧生态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成为临空区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准设站后,研究院有资格开展博士后招收工作,同时进站博士后可享受相关政策支持,对于吸引集聚博士后人才、提高企业技术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