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促工作 > “两区”招商
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北京市投资促进系统半年工作交流会召开

6月27日,北京市投资促进系统半年工作交流会召开。会议传达了6月15日北京市“两区”招商引资和稳外资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各区(经开区)投资促进机构主要负责人着重围绕各自投促工作亮点经验、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有关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孙尧主任做了总结讲话。

图片5.png

会上,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孙尧同志,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市投资促进工作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当前形势下各级投资促进机构的定位、作用,回应了部分区提出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并围绕贯彻落实司马红副市长在北京市“两区”招商引资和稳外资半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把握好投资促进机构工作定位,当好招商引资“管理员”“宣传员”“侦查员”“协调员”“服务员”。要注重招商引资工作方式创新,统筹市级层面资源促进全市重大项目落地,推动对外招商合作项目库建设,强化市场主体参与招商,加快投资促进数字化转型,提升宣传工作国际化专业化水平,持续推动首都投资促进工作创新发展。要高标准举办重要投资促进活动,提前谋划、精心准备服贸会投资北京峰会和京港洽谈会,用好进博会、厦洽会平台资源,持续提升品牌活动影响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深化市区工作协同,加强干部交流培训,推动招商渠道共建共享,加大重大项目联合攻关,进一步集聚市区协同工作合力,为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投资促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