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促工作 > “两区”招商
点击显示或隐藏左侧导航

北京市“两区”招商引资和稳外资半年工作会召开

6月15日,司马红副市长主持召开“两区”招商引资和稳外资半年工作会,会议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两区”招商引资和稳外资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上,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和商务局分别汇报了全市“两区”招商引资和实际利用外资运行情况,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围绕“两区”招商引资及重大项目、稳外资工作进行了发言,市金融监管局就主动服务“两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情况进行了发言。

司马红副市长用“快”“大”“稳”“实”“亮”五个特点概括了上半年全市“两区”招商引资和稳外资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强调:1.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批示要求,以见实效为目标,对标对表预定目标,抢抓工作进度,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确保“两区”招商年度预期指标超额完成。2.要聚焦标志性引领性重大项目转化落地,坚持结果导向,注重挖掘企业投资意向信息和项目线索信息,做好项目储备,并加强项目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问题。3.要发挥服贸会主场优势,用好国家级经贸活动平台,办好第二十六届京港洽谈会,组织好小型化专业化精准化投资促进特色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展示北京对外开放机遇,吸引企业来京投资。4.要坚持“创新驱动”,建立市级层面统筹推动项目落地机制,健全完善全球招商网络渠道,持续加强企业服务,推动首都投资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