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投资北京洽谈会 > 往届回顾

北京主题日•2020投资北京洽谈会成功举办

9月8日,由市发展和改革委、市商务局、市投促中心共同主办,市投促中心承办的北京主题日·2020投资北京洽谈会(简称“京洽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出席并致辞,市投促中心主任周旭主持。

本次京洽会作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北京主题日的活动之一,以“开放·共享·发展”为主题,主要安排了“北京·投资推介”和“北京·投资洽谈”两个阶段的活动。在第一阶段活动中,普华永道中国发布了2020北京市外资发展报告;香港一国两制研究中心、阿里本地生活、科大讯飞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京津冀三地进行了重点政策和区域推介。来自国内外商协会,跨国公司、央企等各类企业的500余名中外代表参加会议。在第二阶段活动中,市投促中心、各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天津、河北专门设立咨询台,现场发布招商项目85个,洽谈项目126个,收集项目线索52个,近500名企业代表现场进行了投资咨询和项目对接洽谈。

会议期间,发布了北京赛路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中核商业保理有限公司项目、航天动力装备智能制造示范基地项目等54个招商引资签约项目成果;组织了投资北京“云上行”活动,安排东城、西城、朝阳等9个区分时段进行了云直播,在线宣传推介各区招商引资重点政策和投资商机,在线与企业和投资人进行对接咨询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