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投资北京洽谈会 > 往届回顾

第三届投资北京洽谈会成功举办

  8月29日,以“高端引领  创新驱动  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投资北京洽谈会在北京国际饭店成功举办。本届洽谈会由市发展改革委、市科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商务委、市台办、市侨办、市投资促进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对外联络服务办公室十家单位主办,北京市投资促进局承办。洽谈会由主场活动(包括嘉宾演讲、区县推介和项目签约仪式)、“2011北京投资咨询日暨服务中央企业专场咨询”以及“2011低碳技术项目洽谈会”等活动组成。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出席洽谈会并讲话。

  苟仲文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一年一度的投资北京洽谈会,是北京市重点打造的综合性投资促进平台。本届洽谈会紧紧围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条主线,通过投资环境推介、投资政策咨询、投资商机发布、投资项目签约,努力促进国内外企业与北京市增进相互了解,深化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在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和北京市投资促进、招商引资工作成果后,苟市长重点阐述了国内外企业和投资人在北京投资和发展过程中要着重把握的三个重点:一是要牢牢把握北京市的重点产业导向;二是要紧紧围绕北京市“六高四新”重点功能区域;三是要密切关注北京市的重点投资项目,欢迎社会投资直接参与,也鼓励社会投资进行配套建设,围绕重点投资项目形成产业链和产业集群。

  日本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冈广和和韩国三星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李哲禧先生分别就“日本大地震对日本经济和产业链的影响”和“三星集团未来在北京的发展战略”发表了演讲。朝阳区、丰台区、门头沟区、房山区、通州区和顺义区分别就本地区“十二五”期间重点发展的产业和区域进行了推介。

  在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26个投资项目签约,签约总额407.8亿元人民币,主要涉及生产性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现代制造业、旅游业等,苟仲文副市长和十家主办单位领导在签约仪式上助签。

  包括20余个市政府委办局负责人、各区县负责人,部分驻华使馆商务处负责人、国内外商协会负责人及会员企业、各区县和开发区投资促进机构负责人、中央在京企业及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管等400多人出席了洽谈会主场活动。

  “2011北京投资咨询日暨服务中央企业专场咨询”和“2011低碳技术项目洽谈会”已于8月18日举办。此前,咨询日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的突出特点是增加了服务中央企业专场咨询的内容。由20余家与投资审批和经营相关的政府部门和18个区县、开发区的投资促进机构以及6家社会专业投资服务机构在咨询日现场设置咨询台,面向广大企业以及各类投资者提供政策法规、产业发展规划、投资环境、投资项目及投资和经营等方面的综合咨询服务,受到广大企业和投资者的欢迎和好评。

  “2011低碳技术项目洽谈会”由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和英国伦敦市长办公室中国代表处联合举办。100多名相关领域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机构负责人就低碳技术产业发展前景和趋势、机遇和投资机会等,进行了研讨洽谈,会上发布了10个低碳技术项目,帮助企业把握投资机会,为今后北京市在该领域的产业发展,形成一批领先的企业和技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