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投资北京洽谈会 > 往届回顾

第九届投资北京洽谈会成功举办

  9月5日,第九届投资北京洽谈会(以下简称“京洽会”)在京成功举办。本届京洽会由民建北京市委、市发展改革委、市科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农委、市商务委、市文资办、市政府侨办、中关村管委会、市投资促进局、市台办、市政务服务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市工商联14家单位主办,市投资促进局承办。京洽会以“优化北京营商环境 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为主题,包括开幕式、项目签约、政策解读、民营企业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研讨会、政策咨询和项目洽谈等内容,共有15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251.8亿元人民币,并向投资人推介北京市投资项目148个。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马培华,北京市政府副市长程红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政府徐志军副秘书长主持开幕式。

  马培华副主席高度肯定京洽会,鼓励中外投资人和企业紧抓发展机遇,在京投资更多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高精尖”项目,为北京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注入强劲动力。

  程红副市长详细介绍了北京经济的发展方向,指出北京不是不发展经济,而是放弃大而全的经济,不做“白菜帮”,要做“白菜心”,要发展高精尖的经济结构,北京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两次讲话的重要精神,加快经济转型,努力统筹好功能疏解和经济转型两项工作。程红副市长还重点介绍北京市深化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工作,包括放管服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情况,特别是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的深化方案,表示北京市政府将通过一系列措施努力在京营造一种亲商、重商、安商的良好环境,北京希望与来自全国的投资者精诚合作、共享商机,实现共赢发展。

  市商务委、市科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和市文资办等四家单位领导分别就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和推动文化中心建设进行了政策解读和情况介绍。

  民营企业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研讨会就民营企业如何更好地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进行了研讨,并就京津冀三地7个优秀企业项目进行了推介和交流。本届京洽会还组织了政策咨询和项目洽谈专场活动,由北京市各区、开发区投资促进机构就本区、开发区投资政策和引资项目与到会企业对接洽谈,共咨询洽谈项目427项次,对接投资人795人次。

  14家京洽会主办单位、各区政府主管领导,来自民建和市工商联的会员企业,来自跨国公司、大型民企、股权投资机构、行业产业龙头企业领军企业、高成长性创新型企业、外国和外省市驻京商会及其骨干会员企业、央企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管和各类投资人70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