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市投促中心组织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

根据市委组织部要求和市投促中心党组工作安排,4月20日至28日,市投促中心分两批举办了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共计47人参加集中轮训。

此次集中轮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安排了三个板块学习内容。一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关内容。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北京市高标准推进“两区”建设有关工作,安排了1次现场报告、3次录相报告,组织参训学员原原本本精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的说明》及《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并组织参训学员围绕学习全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二是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观看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研究室曲青山同志在北京所作的首场报告录像,并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开展实地教学,重温入党誓词;三是警示教育相关内容。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帮助大家筑牢廉政思想堤坝。培训结束后,每名同志提交了一份学习体会。

市投促中心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召开党组会专题审定了集中轮训工作方案,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宗军作了动员讲话,就组织好培训提出明确要求。参训同志态度积极,妥善安排工作,集中精力参加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集中轮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安排合理,收获颇丰。通过集中轮训,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和重大意义领会更加深刻,深刻认识到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北京市正逢“两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市投促中心作为“两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招商引资协调工作组办公室,肩负着“两区”建设统筹全市投资促进工作的重要任务,在今后工作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努力推动投资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