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市投促中心所属外资企业党组织赴辽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安排,10月9日至13日,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组织所属外资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党员骨干、党建指导员等40余名党员赴辽宁沈阳、抚顺、丹东等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培训班学员听取了辽宁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李波所作的《辽沈战役与中国革命胜利》专题党课,先后深入“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雷锋纪念馆、抚顺战犯管理所、抗美援朝纪念馆、鸭绿江断桥、虎山长城等革命旧址实地体验和现场教学,参观了中德合资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每次现场教学结束后,及时组织学员分组讨论,交流学习心得,活动组织安全、顺利、圆满,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本次主题教学活动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教学地点选得好。辽宁省革命历史遗址遗迹众多,红色历史厚重,教育资源丰富。通过此次教学活动,为外资企业党团建设探索出新的异地教学素材。学员们在踏寻先辈足迹、重温革命历史的过程中,被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历史事迹所感动,被其坚强意志、民族气节所震撼。二是教学组织有秩序。本次异地教学活动得到中心党组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处负责具体组织开展,在精心确定教学地点的基础上,对教学培训进行了周密谋划。培训期间,整个教学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环节紧凑。无论是课堂授课还是现场体验式教学,授课老师专业敬业,教学课程内容安排从浅到深,层层递进,将教学主题一步步推向高潮。学员们严格遵守纪律要求,积极参与各项教学活动,并通过互动交流相互启发,加深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和认识。三是教育学习效果实。在五天紧张充实的教学培训中,大家边参观边讨论交流,在微信群中分享所见革命史料和学习心得。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赴辽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恰逢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刚结束,时机非常好,内容安排很丰富,兼顾了各个历史时间段,既有抗日战争时期的“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解放战争时期的辽沈战役专题课,抗美援朝战争纪念馆和鸭绿江断桥的参观教学,也有和平建设时期雷锋纪念馆,反映改革开放成果、体现现代工业文明的华晨宝马现代汽车工厂的参观,对比强烈,深深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就没有今天中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要把此次培训的所学、所思、所悟、所获带回去,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转化为今后党建工作自觉行动上。  

培训结束后,学员王守勤同志作诗一首来表达参加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收获和感受。“七十华诞意犹浓,异地教学东北行。风云变幻桩桩忆,岁月沧桑件件铭。勿忘国耻九一八,白山黑水齐抗争。辽沈战役炮声隆,东北解放普天庆。末代皇帝重做人,改造战犯世当惊。抗美援朝扬国威,鸭绿断桥世人醒。考察外企选宝马,先进管理临其境。学习雷锋好榜样,榜样力量铸永恒。革命传统大发扬,红色基因永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