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企业12345热线

【企业常见热点问题系列】“保障性住房”一问一答

1、申请保障性住房收购主体的确定需要什么材料?

答:实施主体: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材料信息:关于***项目收购主体确认的函(原件1份)(政府部门核发,纸质)(原件1份)。

2、企业如何为员工申请保障性租赁住房?

根据《北京市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方案》(京政办发〔2022〕9号)的规定,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多主体多渠道进行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运营后,由建设单位或运营单位按照有关规定自行运营。企业为员工申请保障性租赁住房,可以由企业向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运营单位趸租,分配给员工居住,也可以由企业联系好相关项目,由员工与保租房运营单位签订租赁合同,按合同约定居住。

有需求的企业可以关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官网上查询保障性住房建设筹集计划有关文件,文件附件其中包括保租房项目相关信息,联系保租房建设或运营项目单位进行沟通,项目单位一般也会通过自己的官网或公众号或第三方机构发布项目招租信息。

 

注:以上政策口径由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于2023年12月审定,若后续政策调整,以相关部门最新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