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企业12345热线

【企业常见热点问题系列】“建设工程” 一问一答

1、我公司准备通过电子化平台进行建设工程项目的投标,是否需要到指定地点提交投标文件?

答:不需要。根据《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八部门关于深化招投标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京发改〔2019〕691 号)的规定,符合投标条件的企业均可以在线免费下载招标文件(资格预审文件)、自助在线提交投标文件。投标企业可自主选择地点,自助在线提交投标文件。

2、申请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审批所需材料是什么?

答:实施主体: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材料信息:(一)超限高层建筑工程初步设计抗震设防审查申报表(A4纸打印,加盖建设单位公章,详见《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专项审查技术要点》建质[2015]67号)(申请人自备,纸质)(原件1份);

(二)建筑结构工程超限设计的可行性论证报告(原件1份;设计的主要内容、技术依据、可行性论证、主要抗震措施,报告及图纸的规格A3,文字分两栏排列,大底盘结构的底盘宜分两张出图,甲级设计院提供)(中介机构或法定机构产生,纸质)(1份);

(三)工程勘察报告(原件1份;规格A3,甲级勘察院提供报告文件)(中介机构或法定机构产生,纸质)(1份)。

3、本市建设工程施工人员如何申请实名制备案?

答:实施主体: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材料信息:无;

办理方式:网上办理;

办理流程:登录首都之窗,选择“政务服务”-“法人服务”,搜索“实名制备案”,查看“办事指南”,点击“网上办理”,登录实名制平台进行人员备案。

 

注:以上政策口径由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于2023年12月审定,若后续政策调整,以相关部门最新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