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企业12345热线

【一问一答】关于e窗通的常见问题

“e窗通”的申报企业登记流程是什么?

申请人使用360极速浏览器极速模式访问“e窗通”平台(https://ect.scjgj.beijing.gov.cn)进行企业登记业务填报,通过扫描首页右上角二维码图标,下载北京“e窗通app”,使用app进行身份认证及业务确认,并一次性提交。

“e窗通”的申报流程几天能办完?

办理营业执照仅需1天,可同步完成公章刻制及用工信息采集等事项,当天可领取发票,企业1天即可具备经营条件。

e窗通网登后预约问题?

海淀、朝阳、东城、通州、昌平、燕山、石景山可直接通过e窗通网站直接预约;同一笔业务可取消2次。其他区的预约方式及流程建议咨询企业所属登记机关。

e窗通法人服务登录方式有几种?

法人服务可使用电子营业执照、证书登录、口令登录方式进行登录。

通过“e窗通”平台申请企业开办时,经营范围怎么填写?

申请人可登录北京市企业服务“e窗通”平台(https://ect.scjgj.beijing.gov.cn),在“企业基本信息-经营范围”页面使用“经营范围表述查询”功能,输入或者选择所要从事行业的关键词,系统就会进行智能判断,并快速显示对应的规范条目。申请人只需在系统给定的规范条目中进行点选,即可完成经营范围填报。

通过“e窗通”平台申请企业开办时,章程会自动生成吗?可以不用系统生成的吗?

可以,系统会根据企业填报的相关信息自动生成章程,企业也可选择自行准备章程。

在e窗通上展示的预约成功与开户成功一样吗?

不一样,通过e窗通进行银行账户预约成功后,企业可在预约时间到其选择的银行办理相关手续。

“e窗通”申请业务提交后能否更换经办人?

业务提交后无法修改经办人信息。

如何通过e窗通完成查验?涉及多笔纳税编号如何填写?

涉及个人股权转让的企业通过北京市企业服务e窗通平台(https://ect.scjgj.beijing.gov.cn)申请股权变更登记,填报股东及股东出资变更信息,并在“股权转让信息”中按照税务部门出具的“个人股权转让纳税申报编号及相关信息”填报“转让方、受让方、转让金额、纳税申报编号”等内容,涉及多笔股权转让的需要依次填报上述内容。填报完成后系统会将查验结果实时反馈e窗通平台。

查验通过的,您可选择全程电子化方式或者窗口提交方式申请办理登记。选择窗口提交方式的,您提交相关材料中的股权转让信息应与网上申请的信息一致。

通过e窗通申请的业务退回修改如何更改提交方式?

设立业务退回后无法更改提交方式(首次网上提交的,可在待签字状态下更改提交方式);变更业务首次选择网上提交,退回后可以改为窗口提交,首次选择现场提交,退回后无法改为网上提交。

除通过“e窗通”进行实名认证外,是否还有其它途径?

可以通过“北京e窗通微信小程序”完成身份认证,还可以使用“银行账号信息校验+预留手机号”、“微信、支付宝、百度北京通小程序”、“北京通APP”等方式,通过北京市企业服务e窗通平台网页端完成身份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