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的工作

工会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励支部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七一”期间,工会党支部赴陶然亭慈悲庵开展党日活动。

慈悲庵是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先进知识分子在北京开展秘密活动的场所之一,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高君宇等中国共产党创始人和先驱者曾多次在这里开展革命活动。在展厅中,党员们认真参观“先驱者的奋斗——慈悲庵党的早期革命活动专题展”,详细了解了毛泽东在北京领导驱张运动,李大钊、周恩来等在慈悲庵召开五团体会议等史实,以及高君宇烈士革命事迹,在追忆慈悲庵中那段充满革命激情的红色岁月的同时,更加深刻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党员们一致表示,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回顾党的早期红色岁月,重温以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等为代表的革命先驱走上马克思主义道路的历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下一阶段,要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干事创业、勇争一流的工作热情,提升工会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