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的工作

市投促中心及时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近日,市投促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主任孙尧同志传达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投促中心出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刘晨同志汇报了参会情况。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回顾过去五年,十二届市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推动实现首都北京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会议科学制定未来五年发展蓝图,选举产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和新一届市委、市纪委领导集体,关系首都北京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强调,全中心党员干部要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以对党和人民、对首都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切实学习贯彻落实好党代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着力点聚焦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聚焦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聚焦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首都的战略安排上。二是要加强组织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要组织处室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并结合本处室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研讨交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抓好外资(非公)党组织的学习宣传贯彻,确保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主动履职尽责,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找准做好投资促进工作的定位和着力点,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两区”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做实重大项目储备库,提高项目落地效率;加大企业走访力度,协调推动困难问题解决;有针对性的策划和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注重活动成果转化。同时要做好各项投资促进基础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