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的工作

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工会、北京外资企业工会联合会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在五四青年节和建团100周年之际,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工会、北京外资企业工会联合会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通过专题授课、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引导和激励机关和广大外企青年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弘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题活动伊始,北京外资企业工会联合会特邀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周颖教授通过腾讯课堂平台开展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线上讲座,200余名外企青年职工代表参加讲座,重温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历史,明确了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责任和担当。

在为期1个月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团史知识竞赛中,机关青年干部职工和外企青年职工9200余人通过在线答题方式参与活动。100道精选的竞赛题目,内容涉及团史、团章、团情、团务等知识,同时设置题库供青年职工赛前热身、反复学习。竞赛活动以赛促学,广大青年职工通过答题深入学习了团史和青运史,同时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坚定了与党同心、与党同行的信心。

本次主题活动获得了机关和外企青年职工的肯定和好评。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勇担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