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的工作

北京外资企业工会联合会组织开展 工会工作系列培训

为切实提高基层工会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工会工作质量和规范化建设水平,今年以来,北京外资企业工会联合会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开展了工会工作系列培训。

为提高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北京外资企业工会联合会于年初制定了全年教育培训计划,并与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就重点课程和特色课程签订了年度培训协议。系列培训以北京外资企业工会联合会所属企业工会主席、委员、专职干事、积极分子等为主要对象,采取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等专家学者在相关专业领域进行授课,内容涵盖党的创新理论培训、党史工运史学习、工会工作专业化能力培训、综合性知识培训等,旨在进一步强化基层工会干部政治和业务综合素养,引导基层工会干部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增强做好职工群众工作本领。

截至6月初,联合会已组织开展8场线上培训,基层工会干部1500余人次参加,课程包括“三种精神”、中国共青团史、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会业务工作实务、工会经费规范化管理等课程,广受基层工会好评,普遍反映培训内容实、专业水平高、知识范围广,切实提升了基层工会干部开展工会工作的专业能力和整体能力。

下一阶段,联合会将按照年度培训计划有序开展教学培训,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同时不断探索创新培训内容和形式,使系列培训有高度、有温度、有实效,助推基层工会干部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不断增强基层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承担起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