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 > 往届回顾

第二十二届京港洽谈会在京举行 京港两地进一步深化食品药品安全合作

2018年10月24-10月25日,第二十二届京港洽谈会在北京举行。作为京港洽谈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北京、香港两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围绕食品药品安全开展专题交流活动。  

在专题活动上,我局邀请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一行实地走访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相关部门、技术机构,现场考察餐饮特色街的成效和经验。在研讨会上,京港两地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部门、技术支撑机构的代表,围绕食品药品安全开展专题交流,以当今国际国内食品药品安全形势、京港两地食品药品安全现状、监管体系、审批制度、技术支撑、保障措施等内容为主题发表演讲,共同探讨新环境下食品药品安全政策走向和治理模式。  

京港两地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部门一致表示,以此次京港食品药品安全合作专题活动为新起点,京港两地将进一步加深合作,共享食品药品监管新思路、检验检测新技术、人才培养新方式,为两地市民提供更高水准的食品药品安全保障。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市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郎志强,市局相关处室、各区局、各分局及相关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