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 > 往届回顾

第二十一届京港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7年11月8日,第二十一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以下简称“京港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志军全面介绍了本届京港会总体情况和筹备进展,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内地总代表吴子衡介绍了香港方面有关筹备情况以及香港贸易发展局主要参与主办的几项专题活动情况。北京主办单位、协办单位、专题活动牵头单位负责人及来自中央、北京市和香港等39家媒体记者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本届京港会定于11月28日-29日在香港召开,以“创新引领、要素互通、开放发展、共创繁荣”为主题,共安排15项活动,主要包括4项重要活动、9项专题活动和2项其它活动。本届京港会呈现出六大特点:一是坚持城市战略定位;二是把握扩大开放先机;三是推动科技创新创业;四是突出可持续合作;五是落实“高精尖”项目;六是突出务实节俭高效。  

目前,各项筹备组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一是参会邀请。广泛邀请香港特别行政区高层领导及政府要员,香港主办单位会长,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在港国际商协会会长,以及在港跨国公司、央企、股权投资机构等高管和负责人参会,已有超过2100多家香港企业和机构表达了参会意愿,邀请报名工作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二是项目促进。本届京港会筹备期间,已在京港两地先期发布双向投资项目66个,京港会期间还将再发布双向投资项目300余个。筹备期间,市投资促进局促成千万美元以上港资注册大项目107个,合同外资56.5亿美元。三是宣传报道。积极邀请京港两地电台、电视台、报刊、杂志、网络等媒体,就本届京港会进行综合及专题报道。各新闻媒体对报道京港会充满了期待。  

发布会上,市投资促进局、市商务委、市经信委、市科委、香港贸易发展局分别回答了记者关注的有关本届京港会、深化服务业扩大开放、科技创新和“高精尖”产业合作等热点问题。北京电视台《北京新闻》对发布会进行了专题报道,首都之窗网站对新闻发布会进行了全程直播。